English

一封信(作文)

2003-02-1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哥刘畅:

你好!

我是刘船。听说你生病住进了儿童医院,我特别着急。我一直想去看你,可是,每天早晨天刚亮,我就上学去了;放学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晚上还要做作业,读英语。星期六和星期天,也要去上课。

我和爸爸说了好几次,让他带我去看你,晚上也行,爸爸说医院不让小孩儿探视病人,不让我进去,我的心里甭提多焦急了。

前天天气降温,早晨我上学去的时候,没有穿羽绒服,结果感冒了,咳嗽,嗓子眼儿就像着火了一样疼,还发高烧,今天我在家休息了一整天。得病了,很难受。爸爸告诉我,你的病比我的重,可你非常坚强,让我向你学习。听了爸爸的话,我的身上立刻有了力量,有了战胜疾病的勇气和毅力。

爸爸说,你就像一个勇敢的战士,像个战场上的英雄,邱少云、黄继光那样的英雄,因为你同样是在战场上,在和敌人战斗。你的战场就是病床,你的敌人就是病魔。我相信,你一定能够战胜敌人,取得最后的胜利。

等你出院的时候,我一定手捧鲜花,像迎接凯旋的英雄一样,迎接你。

等你病好后,我爸爸、妈妈带着我,你爸爸、妈妈带着你,咱们去游青岛、大连,去登五岳,坐飞机去游海南岛,去泉城济南、花城广州、春城昆明,再游新加坡。

我在家里等着你胜利的消息。

弟刘船
2002.11.21晚

北京市第一实验小学五(4)班刘船

指导老师点评:把病床比作战场,把疾病比作敌人,把正在和病魔战斗的患者叫作英雄,此文使人振奋,令人鼓舞并且感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