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看“压岁钱”(作文)

2003-02-1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听到这个词——压岁“钱”,小朋友们一定很兴奋吧!回想起一家人喜气洋洋地坐在一起,看电视、吃年饭,最激动人心的场面一定就是给“压岁钱”吧!

有些家长一给就是一百、二百的,使孩子有了一种依懒性。有的时候还去玩游戏机,不仅耽误了学习,可能还让家长急得团团转。可是你说不给吧,我也不同意。因为如果合理支配的话,还能锻炼我们的“经济头脑”。要是我有了“压岁钱”,一定干些有意义的事。比如用来买我爱看的书;另一些可以捐给灾区儿童,让他们也能看到带有插图的课外书;还可以给辛苦一年的爸爸妈妈买一件小小的礼品;再剩下的钱我就捐给失学儿童,让他们也像我一样可以高高兴兴地上学,学知识。

压岁钱如果合理地花,可以干很多事情,但乱花,不仅浪费了钱财,还耽误了时间。

中国农科院附小六(2)班赵梦园

指导老师点评:对“压岁钱”这个较为普遍的问题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文章简洁明快,观点鲜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