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州老太身长畸胎瘤 屁股上“怀胎”56年

趣闻套餐
2003-02-2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今日早报报道,家住温州龙湾区的陈阿婆出生时尾骶部就长有一个拇指大小的肉块,56年来不断增大,尤其近两年不断“膨胀”,已有铅球大小,严重影响了老太太的日常生活,陈阿婆一直承受着只能侧睡的痛苦。今年2月,经CT检查发现:原来肿瘤的大部分还长在盆腔内,直接粘连在尾骶骨上,压迫直肠。经诊断,这是一个畸胎瘤。21日上午,温州市二医普外科叶正亮医师对陈阿婆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手术,小心地将肿瘤和尾骶骨分离,摘除了这个重达4斤的畸胎瘤。叶医师介绍,长在尾骶骨上的畸胎瘤在临床上是很罕见的。通俗地讲,陈阿婆的肿瘤其实是她的同胞姐妹或兄弟,应该在胚胎发育时就有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