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城百姓五一吃太空西瓜

消息树
2003-02-2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中国航天报报道,今年“五一”,京城百姓将吃到比以甜著称的“京欣一号”还要甜一度、口感酥脆的太空西瓜。京郊“瓜乡”大兴区目前已经种上了万亩太空西瓜,总产量3000万公斤以上。

1997年,来自大兴区的747粒西瓜种子搭载我国第17颗返回式卫星,在太空中遨游了15天。由于经过宇宙射线辐射导致基因诱变,结出的西瓜“五花八门”。大兴区农科所经过对太空瓜种4年6代的选育和稳定性状,培育出了航星1号、2号、3号、6号4个优质太空西瓜品种。

同普通西瓜相比,太空西瓜有许多显著特点,含糖量可达13%以上,吃起来脆甜可口,纤维少。另外,由于开始了大规模种植,太空西瓜的售价与普通西瓜相差不会很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