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节能玻璃钢门窗亮相京城

2003-03-14 来源:生活时报 赵洪清 我有话说

“清华建筑设计院玻璃钢门窗产品推荐会”日前在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召开,由北京金五零建材有限公司推出的新一代玻璃钢门窗具有较好环保、节能、降低噪音等性能的新产品将很快投入使用,扮靓京城千家万户。

据介绍,玻璃钢是由基体树脂增强纤维复合而成的一种新型材料,具有强度高、比重小、防腐蚀、隔热、隔音等优异理化性能。使用玻璃钢型材制做的建筑门窗具有美观耐用、轻质高强、密封防尘、隔音保温等特点,充分体现了现代社会追求节能、环保和绿色的理念和时尚,是继木、钢、铝合金、塑钢之后的“第五代门窗”。

与会的清华大学专家认为,玻璃钢材料与窗用玻璃和建筑物主体的热膨胀系数一致,使用中不会因热胀冷缩产生缝隙,可以保持很好的密封性,保温防尘;此外玻璃钢的树脂与纤维复合结构的振动阻尼很高,对声音的隔离可以达到26分贝至31分贝,大大降低了噪音的侵扰。

据悉,目前该产品已通过国家玻璃钢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并获得了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颁发的“中国绿色建材产品推广证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