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自法国的BALENCIAGA

品牌故事
2003-03-14 来源:生活时报 李皓 我有话说

法国品牌BALENCIAGA创立于1937年。时至今日由创始人Cristobal balenaga姓氏命名的这一品牌仍旧占据着时装界的领导地位。

现在的巴黎世家不但保持着她一贯的完美剪裁以及高贵格调,还不时地为这个已有66年历史的老品牌注入着新的时尚元素。无论是与其他同类的老品牌相比,还是与新兴的时尚品牌相比,巴黎世家都没有丝毫的逊色。

创始人Cristobal balenciaga1895年出生于西班牙的一个小渔村,自幼就对服装设计有着浓厚的兴趣。16岁时就创立了自己的时装工作室,并以“BALENCIAGA”为名开设了时装店。1937年西班牙内战,移居巴黎,在那儿开设了“巴黎世家”时装公司。在那时巴黎世家以其独特的设计才华和风格很快在巴黎闯出名堂,并很快在巴黎成名。Balenciaga的格调普遍为那些偏爱简洁服装的人士所推崇,他的设计在当时被称为革命性的潮流指导,很多名流贵族都指定穿他设计的时装,这些忠实客户也包括一些国王和王后之类的人物。

1997年由新锐设计师Nicolas Ghesquiere接任新任首席设计,他一改前balenciaga的作风,大量采用动物图纹、垫肩、蝴蝶袖等设计,为古老的品牌带来了既未来又复古的新的创意。

近年来,巴黎世家又将业务扩展到男装、皮具和香水等,它们仍旧沿用着巴黎世家一贯的设计风格,推崇简洁清纯、年轻优雅和造型考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