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远程教育服务质量成热点

2003-03-14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提起远程教育,来自教和学的反响都非常强烈。据悉,目前获准开展现代远程高等教育的院校已达67所,接受远程高等教育的学生已接近100万人,预计2003年可望达到130万人之多。而来自用人部门的反映则要冷静得多,人们普遍关心的就是质量问题。日前,来自教育部、全国高校、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等业内人士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成立揭牌和首批奥鹏远程教育学习中心授牌仪式。有关专家认为,凭借全国广播电视大学系统多年的远程教育办学经验和完善的传统教学网点建立起来的社会化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能够较好地解决我国远程教育学习支持服务质量的问题。

据介绍,2001年年底,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正式批准由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和电大在线远程教育技术公司共同承建“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校外教学支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项目”立项的申请,并纳入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进行管理,由“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全面负责。目前,奥鹏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已同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山东大学4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全国建立了50多家“奥鹏学习中心”,并且已开始进行2003年全国春季招生。预计未来2—3年内,“奥鹏”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上千家学习中心,让更多的求学者能在“奥鹏”的帮助下高质量地完成远程学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