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中介也要“扶优打假”

2003-03-14 来源:生活时报 北京晚报 我有话说

我国合法自费留学中介机构将再增24家。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岑建君表示,政府对于中介的态度就是“扶优打假”。不久将成立国外教育机构资质鉴定中心,加强政府对中介机构的市场监管。同时,教育部即将发布一个中介机构流程的规范版本,规范中介机构的市场运作。

据了解,2002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已经超过12万人,全国从事留学中介服务的机构也达到了270多家。在2000年到2002年的三年中,出国留学的人数大增,2000年3.9万人,2001年8.4万人,2002年12.5万人。其中自费出国的比例由2000年的83%迅速上升到2002年的93%。自费留学已经成为中国学生出国“镀金”的最主要途径。但是,据一份外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所有中介提供的学生申请材料中间,约有20%是假的。而且,一些中介还存在与国外机构串通欺骗国内学生以及乱收费等问题。

据了解,教育部将成立一个专门的网站,向社会提供全面的留学信息,包括政府的政策法规、合法的中介机构名单、国内认可的国外教育机构、与国外学校的合作项目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