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个女孩的网络之缘

2003-03-1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我和Vivian,两个浪漫女孩儿,通过网上交易成为好友。

Vivian天性快乐活泼、天真可爱。半年前她留学去了加拿大。虽然远隔重洋,可我们的情谊却愈久弥珍。她经常E-mail给我。精心挑选的信纸,激情洋溢的文字,总能让我的心情也变得轻快愉悦。

其实,我和Vivian认识,是很有趣也很曲折的。一年前,我还是个“不务正业”的小网虫。一次偶然的链接,把我带到一个“花花世界”。我喜欢绿色,尤其是柔柔的那种,易趣网(www. eachnet. com)的风格马上吸引了我。进入感兴趣的店铺,交易真是五花八门。不久,我终于经不住诱惑,也放了一些我的化妆品上去卖。还真每每都有人购买。闲置折现,不亦乐乎!短短时间内,我还升为二星级,交了n多朋友,真是悠哉,美哉,妙哉!

网上交易最在乎的是诚信。易趣网的星级都是按照交易对象给出的评价做出的。正当我“兢兢业业”努力向三星冲刺的时候,一个莫名其妙的“差评”扰乱了我所有计划,惊醒了我的美梦。赣州一个叫Vivian的女孩,买走了我的兰蔻葡萄多酚15m l装中性乳液,交易完成后却给出了一个“差”评。这个宝贝还附了句留言:“Cindy,我对你非常失望,瓶子里面的乳液只有2/3,我原先买的那支可是满溢到盖的!”言下之意分明就是指责我用掉了那1/3。

我一头雾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东西绝对是全新的,是香港的姑姑特地带回给我的。东西虽小,可信誉事大,我一定要弄清楚究竟!为此我特地跑去徐家汇太平洋百货的兰蔻专柜,证实后立刻给vivian发了一封解释的E-mail,向她说明容量是统一的,专柜也如此。但是邮件却如石沉大海,杳无音讯。半个月后,我觉得这样干等下去不是办法,也许是出于一种想澄清事实的心理吧,就又邮了一份同样的乳液和一封亲笔信。

半个月又过去了。在近似遥遥无期的等待后,我同时收到了Vivian的两封厚厚的来信。我按时间的先后看了信,早的那封就在我发出E-mail后没几天。这个可爱的女孩原原本本地写了整个过程:从夏天打算购买有防晒效果的葡萄多酚,来遮挡烈日骄阳;到打开瓶身看到空空不满的乳液,气愤至极“暴跳如雷”;再到后来收到解释邮件发现错怪人家的好不尴尬……。结果这封信却又不明原因地迟到了,导致我又给她发了包裹,她还给我写了第2封更长的信。这些都让我感到温馨、舒坦和安慰。她真是一个简单、真诚的女孩。

这种阴差阳错竟然使我们后来成为非常要好的朋友,在心中我也一直祝福着这个可爱的天使般的女孩———Vivian快乐、幸福……(网址:www. eachnet. com)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