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指定产品”不存在

骗人
2003-04-11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廖爱玲 我有话说

自从北京申办奥运会以来,有不少企业和商家就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专有名称或文字类的词语等,使消费者往往误解其为“奥运指定产品”或与奥运会有联系,但日前在北京市工商局召开的“保护奥林匹克标志宣传大会”上,有关负责人郑重指出,到目前为止我国还没有任何产品被定为“奥运指定产品”。

据了解,一年来工商部门共查扣带有奥林匹克侵权标识的商品及包装物13万余件,立案99起。执法人员检查中发现,有一部分人使用奥运标志为了促销商品,误导消费者以为其是奥运会赞助商;有些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组织各种研讨会、展览会,借机收取高额会费;部分广告发布单位不履行审查责任就随意发布“入住某某花园,共享奥运商机”等。当然也有很多人缺乏保护意识,为了营造气氛,善意使用了奥林匹克标志。

奥组委提醒消费者和企业,目前没有授权和指定任何产品为“奥运指定产品”。奥林匹克市场开发将在5月底6月初启动,届时才会有真正获准使用奥运知识产权的企业和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