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化美化土地 减税

2003-04-11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汪根海通讯员 陈星云 我有话说

为支持首都绿色通道建设,近日北京市地税局出台了一项新的税收政策,规定对绿化后的土地税收实施减免:绿色通道“五河十路”永久性绿化带占用的农业税计税土地免征农业税,并据实核减计税土地;对绿色通道非永久性绿化带占用的农业税计税土地,从实施绿化当年起免征农业税,从有农业特产品收入的年份起,按有关政策规定征收农业特产税,暂不核减计税土地。

据了解,绿色通道建设的主要内容是对“五河十路”进行绿化美化,“五河”指永定河、潮白河、大沙河、温榆河、北运河,“十路”指京石路、京开路、京津塘路、京沈路、顺平路、京承路、京张路、外二环路、京九铁路、大秦铁路,“五河十路”植树造林总长约1000公里。绿色通道建设计划用五年的时间完成,今年将完成五环路、京承路、京九铁路、潮白河两侧的绿化带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