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年轻人首次置业买啥房

2003-04-11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吴海花 我有话说

年轻人买房和其他购房者不同的是,他们是首次置业,没有丰厚的积蓄,他们面临的不是能够买多好的房子,而是能否买得起房子,在不影响个人发展的情况下买什么房合算。

买单位附近的二手房

山水文园的总经理王达明认为,交通便利是很多年轻人首要考虑的因素。年轻人没有那么多钱,又想有个自己的家,那么可以考虑在单位附近购置二手房。既适当改善居住条件,又能预留恰当理财空间。

二手房由于户型过时等因素,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比如CBD附近的二手房价格虽然比其他地方高,但也不是高得离谱。像国贸附近的二手房,一般单价在4500至5000元左右,还有更低一些的,相对于大多数位置不错的新项目,要低一多半。试想如果选择交通不便或远一点的房子,就会增加交通成本,要是再买车的话,没有太多积蓄的白领就有些承受不住了。

选择小户型落脚

炫特区经理孙正则认为,对于初次置业的年轻人来说,想花不多的钱买市区的房子,那就只能“牺牲”面积了。

在年轻置业者经济能力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实现其居住的舒适和方便,从而解决了年轻人购房时所面对的矛盾,即总价与居住质量的矛盾。他们需要在市中心拥有自己的居所,但总价要在其承受范围内,他们不需要太大的空间,不想浪费太多金钱供养房子,因为他们更注重工作之外的娱乐和休闲。而小户型作为精准设计的市中心小套房,总价不高同时配备齐全,正契合了年轻群体的需要。

选有升值潜力的郊区房

北京华源京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曹冬女士认为,年轻人买房不要盲目,因积蓄不多,可以考虑有升值潜力的郊区房。因年轻,身体好,也不怕路远。在通州、大兴等交通便利的地方买五六十平方米的房,作为年轻人来说,最起码在十年之内不用考虑换房。

北京市天枫房地产开发公司销售部主管马晓威也认为,对于首次置业的人来说,买房带来的最大的后顾之忧往往就在于巨大的还款压力还有对家庭和个人未来发展规划的影响,年轻人首次置业最好先买套郊区房,住着也舒服,还不影响个人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