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艺谋 演绎白领故事

2003-04-11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张景华 我有话说

日前,丰田汽车的总设计师市桥保彦与中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在北京进行了一场“激情创造执着人生”的对话。

4月10日,张艺谋为丰田威驰拍摄的5分钟广告片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焦点访谈之后播出,对这5分钟的拍摄,张艺谋丝毫不逊于任何一部电影的投入。广告片《威驰新风》强调的是现代白领在强大的社会、工作压力下,感情也面临考验。就威驰这款车而言,它是一部中国本土化的国际车型,代表了丰田最精湛的造车艺术和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即整合全球最先进、最新的造车及相关技术。

威驰所指向的客户群主要以白领阶层为主,其风阻系数为0.29。在中档轿车中拥有0.30以下的风阻系数实属不易。坐进驾驶室,感觉头部、腿部空间对于普通身材的中国人还是比较充裕。厚重结实的关门声在国内普及型档次的日本车中是少有的。仿木纹装的面板和方向盘代表了丰田传统的典雅风格,多功能投影式仪表盘利用虚像投影原理使看惯了传统仪表板的驾驶者很容易适应,DV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首次配置到国产轿车身上。威驰采用了改进的GOA安全车身,在门柱和车顶盖边梁内侧等位置加装了能吸收冲击力的肋条,使内饰结构达到了美国有关缓冲头部撞击标准的规定要求。其对车身底部以及刹车踏板的安装部位采取了安全防范措施,采用了减少制动踏板后退的设计,降低发生正面冲撞时因刹车踏板插入车厢内部而给驾驶员脚部造成伤害的危险。作为中档车却具有欧洲3号的排放标准,更体现了丰田的环保意识与对汽车时尚的追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