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高档灶具要燃“战火”

2003-04-11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据了解,目前全国灶具厂家起码不下1000家,大多纠缠在中低端短兵相接,价格战火硝烟弥漫。有关部门预测,随着中国城市燃气事业与西气东输的发展,2003年燃气灶市场需求量在1000万台以上。近日,广东万家乐携“双高火先锋”系列30款新品大举进攻灶具市场,引燃了灶具市场的首轮战火。

现行燃气热水器国家标准与燃气灶国家标准,万家乐均是主要起草人。此次万家乐推出的两大系列台式和嵌入式“双高火先锋”系列30多款新品全是刚开发上市的代表先进技术的主力产品,以中高档形象上市,价位在260—1500元不等。万家乐董事长黄梅舜接受采访时表示,灶具市场目前的技术含量有待提高,一些中小品牌仍纠缠在低价位的价格战,国家主管部门希望在业内举足轻重的厂商发挥技术领跑者与大品牌作用,倡导健康有序的竞争环境,并促使灶具产品进一步优化升级。

据悉,日前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分别给万家乐颁发了“2002年燃气热水器全国市场销量、份额第一”的奖牌。

记者致电一些灶具厂商,了解对万家乐大举进攻灶具市场时的看法,很多厂商表示将加强应对。看来,近来平静的灶具市场,随着万家乐“闪电行动”的推进,一场暴风骤雨就要来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