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4《烟火的季节》

2003-04-11 来源:生活时报 陈颖 我有话说


虽然F4一直被乐坛前辈们看做是小儿科,虽然这4个帅气的男孩儿歌唱水平并不高明,但我还是觉得他们是最美的组合。

F4借《流星花园》出道就博了个头彩,专辑《流星雨》的热卖更使他们赢得了更多的人气。在精心筹备了一年后,他们的第二张专辑《烟火的季节》终于与歌迷见面了。这张专辑收录了10首全新歌曲,其中《绝不能失去你》、《烟火的季节》、《爱的领域》、《TEAMO我爱你》4首是4人合唱歌曲;《当你是朋友》是朱孝天和吴建豪两人合唱的;此外,还收录了言承旭的《只有我》,朱孝天的《晴天》,周渝民的《一个人的冬季》,吴建豪的《心理测验》等个人独唱歌曲。

看过《流星花园Ⅱ》的朋友可能很熟悉《绝不能失去你》这首主题曲,想来歌词和曲风和该剧也十分贴切:在道明寺失去记忆、杉菜失去爱人、F3失去挚友的时候,他们也绝不放弃,这种在绝望中寻求希望的精神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这首情歌结合了R&B和Hip—Hop的音乐元素。看过这首MTV的人肯定会被唯美画面里真诚、热情、执著、率真的4个大男孩儿打动,融入他们的情感世界。虽然F4声音各有特点,但整首歌听来情绪连贯,觉得他们真是不分彼此,融为一体了。《烟火的季节》则是《流星花园Ⅱ》的片尾曲,以悠扬的弦乐铺垫,听来有些伤感,仿佛看到道明寺在喧嚣的都市中孤独地寻找迷失的自己,在广告看板上看到自己名字时既兴奋又紧张的神情。而编曲在层次的铺排下,又让人感觉到些许暖意,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