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将建高水平职校

2003-04-11 来源:生活时报 北京人才报 我有话说

今年,北京市将有8万名失业者得到免费培训的机会,其中60%以上将实现再就业。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本市将以定岗培训为突破,强化再就业培训。全年免费培训失业人员8万人,定岗培训达到50%,培训合格率达到50%,其中技能培训合格后,再就业率将达60%。

此外,今年本市还将加大在职职工培训力度,年培训各层次职工15万余人。另外,将积极推进就业准入制度,进一步扩大职业资格证书覆盖面,增加与生产、经营、服务密切结合的鉴定内容。

从今年起本市将调整职业教育的布局结构,办好100所国家级或省部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重点建设10所全国一流的中等职业学校,其中3至4所要接近世界先进水平。逐步形成政府、行业、企业、社区以及各种社会力量举办高等职业教育的格局。到2008年,使25%左右的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升入全日制高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将形成一定的规模。届时,全市一般产业技术工人中,高级技工、技师和高级技师的比例要达到30%,高新技术产业中高级技工、技师和高级技师的比例要达到3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