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会用IT“武装自己”

2003-04-11 来源:生活时报 李玉英 我有话说

日前,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明宏处长,在针对IT培训市场发展的一次研讨会上指出,从全国范围来看,IT认证培训从数量和质量上都已经有了一个新的发展。整体上来说,2002年IT培训是成熟的,发展的。

国内权威市场调查机构CCID最新的专项调查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结论:2002年中国IT教育与培训市场总体规模达到25.3亿人民币,年增长率18.8%,增长速度高于整体IT市场16.0%的增长速度,呈现出持续的增长态势。

风头过去看培训

明宏处长认为,IT培训市场经历过如此无序的竞争后,必将进入一个行业反思的阶段。因为伴随着参加培训者经验的成熟,他们将更加关注培训认证的品牌,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拿到“证书”并非就可以顺利跨入IT行业的大门,而必须掌握真正的能力来接受用人单位的检验。

根据CCID调查报告发布的市场数据,目前IT培训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北大青鸟APTECH便体现出IT企业品牌化的良性趋势。其在引进印度先进的IT教学课程的同时,将教学课程本土化,得到了国内IT培训者的认同。北大青鸟APTECH以2.1亿元人民币的收入规模和占到8.3%的IT培训市场份额(数据引自《赛迪顾问2003IT市场报告IT服务市场》部分),在国内众多具有实力的培训机构中脱颖而出。

选择忠告:选对的,选有品牌的

目前市场上的培训分为面向入门级人士、非IT人士转行IT人士、各类IT认证考试等几类。首先你应该明确自己需要学习的内容是什么:是基础操作还是进一步的提升,是某方面的专业知识还是全面IT教育。

笔者建议,尽量选择几家在市场上口碑好、有一定知名度的培训机构(如CCID,IDC等),然后对它的师资、教材、培训时间、费用、培训方式等进行考察,“货比三家”,了解其培训出来的人才质量再做选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