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知识:家装贷款相关事宜

2003-07-0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贷款限额:住房装修贷款的最高金额不得超过抵押物评估额的60—70%。

贷款对象:年满18周岁至60周岁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且申请个人住房装修贷款的个人,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2、有当地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有固定和详细的住址;3、有正当职业和稳定可靠的收入来源,信用良好,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4、原则上须持有与经贷款人认可的装修企业签定的家居装修协议或合同及装修工程预算表;5、贷款人出示自筹支付装修款的30%以上的证明;6、落实贷款人规定的其他贷款条件。

贷款期限:住房装修贷款期限一般为一至三年,最长不超过五年(含五年),具体期限根据借款人要求分别确定。

贷款方式:住房装修贷款实行不动产抵押贷款、质押贷款两种方式。1、借款人选定装修企业,并与装修企业签订《家庭装修工程合同》、《购买家庭装修材料合同》、《购买厨卫设备合同》,以及家庭装修预算书;2、借款人向银行申请个人住房装修贷款;3、银行对借款人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查。同意借款人贷款的,办理有关手续;4、将贷款资金划转借款人个人账户;5、借款人支付装修款;6、借款人按期偿还贷款。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实际贷款情况以各银行规定操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