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路修到家门口 烦恼多多

2003-07-0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我们居住的小区,有一条公路都修到了家门口。您一定认为,这样一来交通很方便吧?得,我还是实话告诉您吧,省得您一高兴也搬来了,那可真是把您害苦了。

我们小区的六号楼和八号楼是临街的,阳台和卧室的窗户与外面的路没有一点距离,每天无数的大车小车,都要从我们窗前经过。小区旁边还有个环卫的单位。他们那里的车可多了,像扫地车、洒水车,大粪车等等。每天清晨,环卫局的车都是排着队开出去,一到下午,他们又是排着队,浩浩荡荡地开回来。在车后面,扬起的便是一大片能把人变成灰色的尘土啊。如果打开窗户,你能摸到行人的头;如果是夏天的话,您在卧室里睡觉,不管天气多热,您可千万不能开窗户呀,因为您得小心,有人能从窗户外面摸到您的头或是脚。

我家的客厅和大居室是朝阳的,也就是临街的一面。如果打开窗户,站在阳台上的话,您和来往汽车的距离,就只有一尺远了。我们的小区,和外面是紧密团结的,没有一点阻隔,连个铁栅栏都没有。

非典时期,我们都要开窗通风。可是您想呀,无数的汽车从您窗根底下飞快地驶过,那要扬起多少尘土啊。没办法,只好不停地擦呀,抹呀,如果您稍微懒一点,完了,您家的窗台上,第二天就可以养花了(那土不一定要积多厚呢)。不过相比之下,还是非典疫情更可怕,只好是开着窗子,任由无数的尘土来家里做客了。

我在买房时曾参观过很多的新楼盘、老楼盘,像我们小区这种情况,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路和楼房挨得太近。

我说的这可都是真的,没有半点炒作的意思,真希望有关单位能帮我们解决一下,因为这里的人都快被逼疯了,大伙凑在一起,想出了不少的主意,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在不违法的前提下,更好地、妥善地解决问题,我们要的是安静的、清洁的居住环境。(请作者和本报联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