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E—Sport:网络时代新娱乐

2003-07-04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数码、网络、电子竞技,为人类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挑战数码巅峰的体验空间,电子竞技这一新的体育形式也是数码科技开创出的新竞技空间,也为人们带来了网络时代的新娱乐。

从1997年电脑竞技职业联盟(Cyber athlete Professional League)开始组织国际性的游戏赛事伊始,他们通过参加大型的电子竞技比赛来获得对自身价值的认同,通过自身的热情与技巧向世人展示游戏世界的迷人魅力,同时也为电脑游戏产业走向职业化发展的道路奠定了广大的受众基础。记者了解到,目前随着WCG(World Cyber Games)2003三星杯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开赛在即,电脑游戏职业玩家们更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作为全球的顶级游戏赛事,本届WCG大赛将汇集世界顶尖的电子竞技高手,在韩国角逐世界电子竞技运动桂冠。同时,由于WCG在全球范围得到公开的认可,夺冠者不但获得丰厚的物质奖励,还将成为世界电子竞技运动的明星,为国家为自己争得至高无上的荣誉,成就自己真正的“游戏人生”。

就像体育明星、娱乐明星一样,游戏界的明星人物:丹尼斯·方,自从他20岁时通过一场比赛赢得了一部法拉利跑车开始,作为游戏史上职业玩家第一人,他成为了众多游戏迷的偶像,吸引了大众的目光,从未让他的赞助商失望过。中国游戏职业化的发展,同样需要这样的“造星”运动,也许今年10月开幕的2003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正是提供了这样一个制造明星机会。第1届比赛我国取得了2金1银(表演项目),上一届只取得了一个第4名,这一届比赛如果哪位中国选手有出色的表现,赢得30万美元的高额奖金,必将给国内玩家和游戏厂商带来巨大的冲击。

在世界范围内,游戏已经取代电影而成为最大的娱乐产业,游戏职业化的潜力是不容低估的,潜在的市场未可限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