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投资且要长期投资

投资,让钱生钱
2003-07-04 来源:生活时报 阳阳/文 我有话说

台湾著名投资理财专家黄培源先生提出了一个“创造亿万富翁的神奇公式”:假如一位年轻人,从现在开始能够每年存下1.4万元用于投资(如股票或房地产等),并能获得每年20%的投资报酬率,那么40年后他累积的财富是令人吃惊的:1.0281亿!也就是说,如果一个25岁的上班族依照这种方式投资,到60岁退休时,他就能成为亿万富翁。

理财是一项长期的、需要耐心的工作,它除了需要你定期地储蓄和追求高报酬率以外,还需要长期的等待。长期投资的观念是理财致富的重要条件。许多经历了1996年中国股市大风大浪的投资者会发现,比起那些整天在股市忙忙碌碌追逐蝇头小利的股民而言,持有高成长的绩优股不放的投资者才是真正的大赢家。因为在这一年里,从一开始就购入并一直持有沪市的四川长虹和深市的深发展不放的投资者获得了近800%的利润,这一成绩是整天在证券交易所忙碌的股民无法做到的。

单纯依靠存款是无法成为真正的富翁的。银行存款的最大特点在于方便,方便就无法提供高报酬率。作为现代人,要想通过理财创造财富,就必须投资!让钱生钱!

缺钱时更需投资

“领带大王“曾宪梓的不平凡经历可以充分说明投资对缺钱者的重要性。曾宪梓出身于贫苦家庭,从小过着艰难的生活,解放后他才有条件重新走进校园,考进中山大学。毕业后分配在广州工作。1964年为解决家产纠纷,他前往泰国,在哥哥手下当帮手。1968年,不愿再过寄人篱下生活的曾宪梓终于带着家人前往香港定居。为了维持生计,他东拼西凑,筹集资金,开办了一家比较简陋的领带加工厂。凭着一把剪刀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曾宪梓生产的“金利来”领带终于在20世纪70年代一举成名,并迅速占据了香港市场。80年代,“金利来”又以排山倒海之势进军内地。

缺钱时可以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安于现状,不去设法投资、理财,其结果当然是永远没有钱,除非有天外之财从天而降。另一种选择是设法去理财、投资。而投资又可能出现两种结果:失败或者成功。如果投资不当,就会雪上加霜。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是缺钱,只不过比以前更缺钱一点罢了。只要不去过度投机,而是精心筹划,谨慎从事,这种情况是可以避免的。如果投资成功,并逐渐把蛋糕做大,就可以告别那种囊中羞涩的状况。在投资的结果中,成功的机会至少有50%。而不投资,其成功机会为零。

投资组合公式:一百减去年龄

建立投资组合时请运用“100减去目前年龄”的公式。这一公式意味着,如果你现年60岁,至少应将资金的40%投资在股票市场或股票基金;如果你现年30岁,那么至少要将70%的资金投进股市。

基于风险分散的原理,需要将资金分散投资到不同的投资项目上;在具体的投资项目上,还需要就该项资产做多样化的分配,使投资比重恰到好处。切记,任何最佳的投资组合,都必须做到分散风险。如果你是投资新手,手中只有几千元钱,这个原则或许一时还无法适用;但随着年龄增长,你的收入越来越多时,将手中的资金分散到不同领域绝对是明智之举。这时,“100减去目前年龄”公式将会非常实用。

开店成功率有多高

美国对于开店成功率曾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加入加盟体系开店成功者为80%,独立开店成功比例约为20%。专家认为:“技术”是店面的基本生存条件;真正能让店面落地生根,充足的竞争力是不可或缺的;留意市场信息,关注尚未引起国内或即将引起国内关注的新形态消费文化及特性,才能在消费者偏向理性思考的情形下,免于落入削价竞争的恶性循环中,成为百年老店。

开什么样的店

1、若你浑身充满创造力,内心热情如火,外表光芒万丈,可考虑经营自助火锅店、传统小吃店、便当外送等餐饮服务业。

2、若你爱好精致有品位的物品,可开二手精品店、手工艺品专卖店及小型咖啡屋。

3、若你极度敏感,有爱家、恋家情绪,办托儿所、幼儿园将是你的最爱。

4、若你常常跟着感觉走,时时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宠物店、花店、园艺店正需要这种特征。

选择什么样的项目

在科学选择投资项目上要着重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预见,就是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对即将出现的市场做出判断。

二是借鉴,即拿来主义。但和照搬照抄跟风而上不同。主要是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做法,而在本地则属预见型新兴项目的,结合本地及自身情况有选择地改造实施。

三是尽力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和掌握相关知识的行业为投资目标,要充分发挥自身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把其作为选择投资项目的一个有利条件。

四是尽量选择与亲属、朋友从事的行业相关或相近的项目,边样可以得到他们的指导,在业务上也能得到一定帮助。

五是注重市场调查,搞好市场的分析预测,测算出投资的最低和最高收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