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夏季看男人演绎紧身性感

2003-07-04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张瑞哲 我有话说

炎夏已至,戴顶草帽站在街头,看着男男女女你来我往,就好像看一场时装发布会。不觉发现,小、短、紧去年的女装流行风格已全盘置换到了男人身上。这也可以称得上是时装史上最有趣的一页。异性化设计,反而更突出了本性化风采。紧身衣也便成为男人表现性感的最直接手段。

紧身衣的性感符号

弹力面料:弹力面料多用于女性内衣上,棉、丝、尼龙纤维等动感面料成为夏季紧身男装的好搭档,风靡世界的莱卡不但给女性增添不少妩媚。还为男士们提供了更贴身、更舒适的性感通道。

立体花色图案:刺绣花纹、人物肖像、夸张的立体拼图、蜡染的混合色彩,简单的哈瓦那孔雀条纹、双色的节段式图案、亮色明纹衬淡底色等都成紧身男装的性感标志。

双重式搭配:今夏推崇的男装仍以休闲风格为主,在设计上增添几分动感、向上的个性化格调。不论是简单圆领无袖单色紧身男装,还是网眼小立领挖肩的个性紧身装,在下装搭配上都可以拥有双重选择。配上宽松的卡其布、丝棉、亚麻、牛仔长裤不但舒适自由,而且会显得性感灵动。配上可身的西裤可以让您尽显低调成熟的性感。

男人选择紧身衫的3个理由

紧抱潮流的大腿

此症状一般出现在18—25岁这个年龄段。年轻的男子汉对时尚的敏感度往往非常强烈,他们自然不自然地热衷于表现。正如我在咖啡厅听到旁桌的一位酷男生说的一样:“我有的是时间和机会去尝试,也有足够条件和空间去展现,我们不怕夸张就怕不够夸张。”观点对与错不必评论,最重要的是他们在追求,他们有活力。趣味、动感的紧身衣成为他们的绝佳的选择。

(推荐品牌:CK Jeans、Tommy、Jeans)

重“双性”发挥的骨干

个性与性别表现欲强便称之为“双性”。这种人一般为低调的成熟男子,他们低调但不代表他们不表现个性,恰恰相反低调更体现一种本性风格。男人味浓也成了他们的共有特点。性感、有型的紧身衣可以更好地辅助他们个性与男人味的充分发挥。

(推荐品牌:范思哲、Prada、Giorgio ARmani、Versace)

不得已而为之

超重的男士。他们穿什么似乎都像紧身衣,强行被拉进了潮流队列。有一位肥朋友和我开玩笑说:“我穿紧身衣打一部电影的名字。”我没猜出来。他告诉我说:“《勇敢者的游戏》。”

(建议:多运动,注意减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