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城消夜何处寻

2003-07-04 来源:生活时报 张玉凤 我有话说

时值盛夏,夜短天长。白天在火热的太阳的炙烤下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总不甘心扎进屋子里或再被闷蒸一次桑拿,或憋屈地忍受人工送来的冷气。于是,尽情地享受夜晚带给我们的清风与凉爽,惬意与放松,成了许多人夜不归宿的理由。

我们在此为大家介绍一些比较有名的、人气比较旺的夜市。其实,有时候,吃饭吃的不是味道,而是热闹;不是为了品尝佳肴,而是寻求情感的发泄,露天餐饮为人们提供了这样一个释放心情的场所。在这里,多了些自由,少了些束缚,多了些轻松,少了些压力。在这里,你不必衣冠楚楚,道貌岸然;你也不必点头哈腰,低声下气;在这里,任由你恢复率性和本真,让自己主宰自己。这也许就是露天餐饮火爆的原因吧!

东华门、隆福寺小吃街分别位于王府井金街西北口和隆福寺街,是北京最早最全的小吃街夜市,荟萃了老北京及全国各地的著名小吃,让你一次吃个够。

从菜市口到广安门大街有30多个餐饮企业撑出的遮阳伞,店家争先奉献给消费者的是健康卫生的环境和绿色放心的食品。

全聚德和平门烤鸭店推出了88元一只的烤鸭和各种创新特色菜。

东直门簋街特色是“麻辣小龙虾”和“麻辣小螃蟹”,往这条街上一走,满街的麻辣香味令人垂涎欲滴,流连忘返。

方庄餐饮街、莱太美食街有各店家为宾客准备的各自拿手菜,等待您前去捧场。

三里屯、后海酒吧街两家酒吧街的比拼,令泡吧一族又多了一个选择,这边厢车水龙灯红酒绿,那边厢杨柳岸晓风残月。一古一今,一中一洋,只是切记在开怀畅饮的同时千万别一醉方休。

崇文门露天广场位于崇文门菜市场和新世界门前广场,附近的众多商场令你在品尝美味的同时,又满足了购物的欲望。而一杯冰凉的啤酒会使你劳顿全消。

啤酒花园一些大饭店纷纷放下架子,在门前屋后的广场上支起了遮阳伞,整洁的环境、幽雅的布局,使这些花园式的露天餐饮场所成为京城的一道亮丽风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