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郊游新玩法

2003-07-04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盛芳敏 我有话说

京东大峡谷的索道


玩法一:上山采茶

线路:北京——延庆珍珠泉乡

景区特点:珍珠泉乡位于延庆县东部山区,平均海拔在650—1366米之间,林木覆盖率高达82.77%,动植物繁多,跌宕起伏的绿色山峦、贯穿全境的溪流,使得这里的气候异常凉爽,夏季比北京温度低6℃左右。珍珠泉乡最早出名的当数被誉为清代延庆八景之一的“珍珠喷玉”。在这个天然的泉眼里,一串串气泡不断从地下涌出,犹如万珠翻滚,游人在泉边一跺脚,气泡便会骤然增多增大,阳光下犹如串串珍珠,绚丽多彩。

目前,珍珠泉乡开发了上山采白花茶旅游项目。据中华茶艺协会调查统计,目前珍珠泉乡海拔800米左右的位置上,分布着2000多棵野生白花茶树。据悉,这是目前华北地区纬度最高、规模最大的野生茶树生长地,这种茶对于减肥降脂具有明显的功效。采茶后,您要是对考古感兴趣,不妨参观一下这里的远古动植物化石。这些印在化石上的植物,有的像草,有的像树,有的就像天然山水画。有的动物图案像海马、海胆,有的像虫子。据地质人员判断:这些海洋或陆地的化石,其年代应在1.4—1.8亿年前的侏罗纪时代,对于研究地理变化和生物变化具有很高的价值。值得一提的是,珍珠泉乡的红心鸭蛋,早在明清时代就成为皇宫中贡品的珍品,玩完了您可以买些带回家。

交通提示:

1、德胜门乘919路到延庆县城转中巴。
2、自驾车走八达岭高速公路,到延庆县城向东行50公里。

玩法二:戏水采摘

线路:金海湖——大峡谷——鱼子山设施桃园

周末早晨7点左右从北京出发,9点左右到达金海湖。在湖上畅玩水上娱乐设施,采摘新鲜果品。中午到金海宾馆就餐,品尝金海鲜鱼、山中野味和绿色蔬菜,吃一顿地道的农家饭。饭后去京东大峡谷,探峡谷清幽,采摘特色果品,下午五六点返京,怎么样,这一天的活动安排挺丰富吧。

金海湖特色进入7、8月份,这里是水上乐园。金海湖风景秀丽,水域宽广,是北京市玩水面积最大的综合水上乐园。金海湖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长虹卧波、金海泓涛、横山远眺、渔歌唱晚、岚屿秀色、金花遗韵、水上白鹭、驼峰夕照等八大景观风光旖旎。

金海湖不仅可以乘龙舟尽览湖光山色,摇小船静访水上人家,还可以驾快艇挑战极限,玩水上飞伞“一飞冲天”,更可以体会帆板、皮划艇、水滑梯、水上自行车、手划船的快乐。

京东大峡谷特色京东大峡谷峡险幽深,壁立万仞,井台山松林茂密,高耸连天。游人可探峡谷感受神秘清幽,攀高峰尽览千山万壑。走进大峡谷,龙门湖水碧绿如玉,五眼潭如无封明镜镶嵌谷中,潭上栈道、铁索桥依山就势,雄奇险峻。连接井台山与大峡谷的千米索道惊险刺激,长4108米、落差578米的滑道乐趣无穷。

采摘进入6月以后,金海湖周边的果品相继成熟,这里盛产的大桃、苹果、梨枣、葡萄、美国红提,不但个大味甜,而且都是绿色食品,游客可放心采摘食用。

6、7月间大峡谷附近的北寨红杏儿红艳艳黄橙橙,让人垂涎欲滴。大峡谷鱼子山村大桃基地的桃进入7月份也步入成熟期,该基地占地500亩,园区全部使用生物农药,杜绝使用化学农药。全部施用有机肥,是真正的绿色大桃。

交通提示:

1、东直门乘918路到平谷县城转小公共。
2、自驾车走京顺路,枯柳树环岛右转到平谷。

玩法三:动感旅游

线路:北京——南山滑雪场

盛夏时节,当您走进北京南山滑雪场时,会发现白雪皑皑的群山已经披上了绿色,到处郁郁葱葱,绿草如茵,点缀其间的是各种新奇、刺激的运动休闲项目。在这里您可以和家人、朋友共同分享浪漫、惊险、新奇、刺激……

喜欢玩冒险游戏的朋友不妨来乘新西兰悠玻球,还记得成龙在《飞鹰计划》中乘坐的那个超级大圆球吧,那并不是电脑特技,而是目前国外最流行的一种娱乐项目。悠玻球把人固定在球的里层,当球从斜坡上滚落下去时,人会随着球体360度旋转,体验象飞行员一样失重和旋转的感觉,又过瘾又刺激。另外,美式索道滑翔翼,会让你尽情享受自由飞翔的乐趣。德国夏季滑道,也叫旱地雪橇,滑行距离达1318米,令乘坐者感受到速度与激情带来的刺激,据称目前的速度记录是1分39秒。

孩子们在这里会找到属于他们的快乐,新奇、有趣的德式儿童滑翔伞、儿童充气攀岩等娱乐项目是专为孩子量身定做的,既能锻炼孩子的体魄与胆量,又安全有趣。若是一家3口来这里游玩,建议您参加能感受家庭乐趣的滑草项目,穿上滑草履、滑草靴,带上滑草杖及护具,全家跟着滑草教练“一二一”蹒跚学步,比比到底谁学得最快?谁滑得最稳?谁摔的跤最少?一家人边学边玩,体会浓浓的亲情。

交通提示:

1、从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坐“东密专线”空调大巴到密云县西大桥下车,乘出租车到达圣水头村南山滑雪度假村。
2、自驾车走机场高速,枯柳树环岛右转,过彩虹桥左转,顺密路到南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