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私房钱让女人偷着乐

2003-07-0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闻周刊》报道,现在的物质女人们,除了掌管全家的经济大权,也开始准备另外一本账:攒自己的私房钱。有人说,没私房钱的女人个个相似,有私房钱的女人则各有各的不同用途。

享受极端购物的快乐

在一家公关公司上班的白玲说,女人攒私房钱的快乐就是这样的,完全的一种自我陶醉,看着自己的存折中的数字不断地增长,那种快感是难以形容的。

白玲小金库的来源主要是自己除正常工资以外的奖金的一部分和她处理家用后剩下的。对于自己的小金库,白玲用起来特别的出手大方。“我以前跟一些女朋友去逛星级酒店里的服装店时,从来都是咋舌干瞪眼的。”有了自己的私房钱后,白玲居然眼都没眨地买了一条裙子,标价四位数。跟老公汇报时去掉一个零,说是三百。自己想要什么就爽快付钱的感觉很棒。

独自去逍遥

如今,女人们攒私房钱不再是以备不测或不时之需,更多的是个人的享受。阿米也是攒私房钱的聪明女人,与白玲不同的是阿米则是为了独自逍遥——旅游。

阿米为了能有这部分的自由开支,就开始攒私房钱。她把生活必要开支中省下来的钱全部收归囊中,有时,再搞点小动作,比如虚报买衣服、买化妆品的价钱,这就又可以捞下一笔。阿米说,攒私房钱去探险或是郊游就更添了一份刺激,她简直是乐在其中不能自拔。

让私房钱滚雪球

更聪明的女人则在享受的同时让私房钱增值。青云攒私房钱已经有8年的历史了,如今,她的“私帐”上数字不小,这得益于她的头脑精明。青云的第一笔增值是放“高利贷”,一个朋友需急用,从她那暂借6万补急,回头就给了2000元利息。也是从那次开始,青云开始产生了让自己的私房钱越滚越大的念头。再后来青云用私房钱背着老公在白领聚居地附近购置了一套房子,月供不到3000元,而房子的租金大概每个月四五千,她既能赚钱,又能轻松月供。她告诉记者,她所认识的女朋友中,几乎没有不攒私房钱的,“女人,有了私房钱,就多了一个防身符,同时自己也可以自由支配,享受从中得到的快乐。”

有相当一部分女性说“私房钱”的叫法已经过时,应该叫“Personal Money”,就是归自己自由支配的部分。当然通常是由于夫妻双方的消费观念或其他分歧产生的,但她们显然在其中享受得不能自拔。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这部分私房钱未必是对方不知道的,但却是自己有绝对控制权的。除此之外,女人攒私房钱也会“传染”,还有相当一部分女人是听了别人的建议开始攒私房钱的,而后发现其中的妙处和快乐。私房钱对女性来说是一个良性的循环:有私房钱——心里产生满足和充实——安全感相对增加,享受中得到快乐——心情愉快,有助于促进夫妻间的感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