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茶余饭后

2003-07-0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世界记忆冠军记牌绝

据信息时报报道,为纪念大英博物馆落成250周年,世界记忆冠军安迪·贝尔20日再次施展自己的绝活,记住了4628张扑克牌。

35岁的贝尔在大英博物馆花了5个小时取得了以前从未取得的辉煌成绩,他将每一副牌都全部记住,然后任凭他人随便抽取哪副牌里的哪张牌,他都能正确地报出答案,而他记住每副牌平均只需要34.03秒的时间。最后,他总共报出了89副扑克牌里的4628张牌,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

2000万美元游空间站

据南方日报报道,一家美国公司已经草拟了一份乘坐俄罗斯火箭到国际空间站旅行的10人名单。这家名叫“太空探险”的美国公司和俄罗斯航空航天局日前宣布的,2004年或2005年将恢复国际空间站旅游航线。花费2000万美元,就可以获得到空间站作客一周的机票。

到目前为止,只有美国加州商人丹尼斯·蒂托和南非互联网巨富马克·沙特尔沃思实现了遨游太空的愿望。此外,据太空探险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埃里克·安德森说,一些潜在的客户虽然有大把钞票,但身体早已吃不消太空一游。除了能够支付2000万美元的旅行费用外,太空游客还必须通过一系列体能测试。

一患者闻汽油成癖

据重庆晚报报道,家住重庆九龙坡石桥镇六店村的毛毛,从1996年开始闻吸汽油,成为国内首例“挥发性溶剂所致精神障碍”患者。

那时毛毛家里经营录像馆,买了个发电机。因发电机常出故障,需要人吸汽油,18岁的毛毛便开始和汽油打交道。起初,汽油味让他很难受,渐渐竟有一种舒服感并开始上瘾。家里的汽油桶放在厕所,毛毛方便时总不想出来,久而久之干脆在厕所一蹲就是两三小时,直到一次在厕所晕倒,家人才发现他已上瘾了。

都市人迷上休闲鬼屋

据潇湘晨报报道,走在一条黑漆漆的过道里,各种龇牙咧嘴的鬼怪随时从阴暗的角落里扑面而来,过道的前方,恶名远播的女鬼贞子正从一口井里慢慢地爬出来,而身后,一只手持大刀的怪物又在缓缓逼近……这是出现在休闲鬼屋里的情形,这种新近登陆长沙的游乐场所让所有进来的游客都被吓得尖叫连连、浑身瘫软,但是每天仍有很多市民到这里来花钱感受恐怖的气氛。有专家说,这是一种心理极限运动,有着舒缓压力的作用。与以往一些靠着布景吓人的游乐迷宫有所不同,这种鬼屋吓人的方式除了效果逼真的音像和光电设备之外,还采用了真人表演和情景情节化等手段。

成都2600元买下运钞车

据成都商报报道,日前,在成都拍卖的由四川省某银行委托的35辆二手车,其中十余辆是银行以前的运钞车,其中最高的成交价为4.92万元,最低的仅为2600元。

据介绍,此次拍卖的运钞车中有一辆福特专用运钞车,它的车厢由防锈防弹钢板打造。最特殊的地方是它还安装了GPS全球定位系统。其余运钞车大部分都是通过普通车辆改装而成,主要是加厚钢板,安装防弹玻璃。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告诉记者:“我是搞装饰的,用它来运瓷砖挺不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