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家美容院4种化妆品遭批评

2003-08-1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卫生部日前对北京、上海、重庆、广东等9个省、直辖市的89家美容院销售使用的化妆品卫生质量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公布了检查结果。其中北京有八成以上的美容院使用了不合格化妆品,5家美容院因此被通报批评。

这5家被通报的美容院是:位于朝阳区的北京露盈仟丝精剪美容美发有限公司、北京靓你靓我美容美发中心、北京龙昌亚晨商贸有限公司美人神美容美发分公司,位于西城区的北京奥婷环燕美容化妆品有限公司,位于海淀区的北京华夏丽仁化妆品有限公司。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北京大部分美容院使用的化妆品存在批准文号不合格、有效期标识不合格、夸大宣传、无中文标识、卫生许可证号不合格、未标注生产单位以及超过使用期等问题。被通报批评的4种化妆品有:广州雅丽思美容顾问有限公司生产的本草美颜双效祛斑霜,金利玛莎(广州)化妆品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兄达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玛萨—斑美颜霜,武汉市东英日用化工厂生产的东英增容面膜,上海御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御丽美白FE祛斑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