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围甲第一外援”王立诚折戟围甲

2003-08-15 来源:生活时报 王庆环 我有话说


8月11日,围甲联赛进行了本赛季的第二次赛会制比赛,比赛地点设在了上海,12支围甲队伍会聚在一起,很是热闹。这一轮比赛热点很多,但最引人注目的焦点是北京亿城队的超级外援,号称本年度“围甲第一外援”的日本棋手王立诚出现在赛场上。

北京亿城队是今年围甲的升班马,由于赞助商北京亿城是一家房地产公司,财力雄厚,所以打造的队伍可称得上是豪华之师——中方的棋手为陈祖德、刘小光、王群、林朝华、周波、林锋,另有两位来自日本的棋手王立诚和羽根直树。

但这样一支豪华之师的战绩却并不理想,在前7轮比赛中,他们5平2负,位列第九位,与今年围甲的另一位豪华之师贵州卫视队的命运相似。不过,北京亿城与贵视队有一点不太一样,就是亿城队的重磅棋手王立诚和羽根直树因为“非典”的原因没能出场,实力打了折扣,成绩当然也就打了折扣。

在这样的情况下,王立诚和羽根何时出场,就成了人们很是关心的问题。按照合同,王立诚要出场4轮比赛,羽根则是10多轮比赛,救场是没有问题的。

不过,出于在比赛中占得先机的目的,亿城队领队梁京对王立诚和羽根何时出场一直讳莫如深,就在上周第七轮比赛的时候,他还对记者说不能确定王立诚何时出场。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王立诚现身在上海赛场,掀起了不少的波澜。

亿城队的这一战对重庆队,是场硬仗。抽签结果是王立诚对重庆队的周鹤洋,同样也是场硬仗。这是周鹤洋首次和王立诚对阵,按实力,两人都是胜负各半。不过,结果是周鹤洋赢得了胜利。亿城队不只是王立诚败下阵来,整支队伍最终也是以1:3负于重庆队。

现在,北京亿城队8战5平3负,排名第10,形势很不乐观,如何扭转这种被动的局面,将是今后这支队伍的重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