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球不算事儿“独行”才英雄

2003-08-15 来源:生活时报 海文 我有话说

这年头儿,想绕着地球溜达一圈实在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儿,飞机、轮船、热气球,随你选。但要有天听说:一个人不带地图,不用指南针,就能够“独行”全中国,大伙还真得叫声“佩服”!

当然,谁的大脑都不是天生的定位系统。有个朋友W,是个典型的老牌记者,跑新闻这么多年,不仅是走南闯北,连胡同巷口,犄角旮旯也成天的钻进钻出。他曾经感慨:从骑车、打车到开车,经历了几番交通工具的变革,可还是觉得熟悉地形,选择行走路线最重要,否则,一条宝贵的新闻很可能被人捷足先登,或是近水楼台。不仅影响工作效率,到了外地还会因为问路时的语言障碍闹出不少笑话。于是,地图、指南针决不离身,商务通、GPRS定位产品,也全都一一尝试,光是这些协助认路的东西就装了一大包,携带不方便,查询的效果又粗略,最终还是要靠自己打听才能到达目的地。

可就在前些天,W神秘地说,他成了“独行侠”——什么地图、指南针,什么商务通、GPRS定位系统,统统“下岗”,业已到了“指哪打哪”的境界。其实,W只是使用了他的CDMA手机最新推出的新业务——“定位之星”——一切就发生了变化。

原来,W的CDMA手机带有WAP、gpsOne功能,谁能想到查询位置可以如此轻而易举?点击【我在哪里】后,会立即获得当前所在位置的十分详尽的文字信息和区位地图;进入【地点方位】,只要输入所要查询单位位置信息的“关键字”,系统会用文字方式给出目的单位的详细地理位置描述,并配合图形让目的地的位置和周边环境一目了然;通过【查找最近】输入“手机定位”或“中心关键字”确定自己的位置,并对想要去的地方进行电话预订;在【公交换乘】中只要输入起点和目的地,手机就会立即查询出换乘公交车;【公交线路】则可以对所掌握的线路作出比对,选择站点最少的公交、舒适的空调车、月票有效的公交车,以及首末车时间。

W说自从有了“定位之星”,不论是在京城还是出差在外,只要手握CDMA手机,就能“独行”无阻!因为“定位之星”是中国联通在全国统一的业务并支持跨地区的漫游。这种定位技术在室外可以达到10米—50米的精度,在室内根据不同情况可以达到50米—300米左右。感到放心的是,联通还专为用户提供安全的隐私管理,彻底打消人们心中的顾虑。看来,全球五大洲,四大洋,如果到达一个城市就等于访问一个国家,那么只要有钱,环球已经不算新闻;可要试图在某个小小的街区里,几分钟之内便熟悉自己所在地的周边环境、确定到达目的地的准确路线,甚至是离自己最近的公厕,那才是英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