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延吉开发朝鲜族民俗文化园

都市信息
2003-08-15 来源:生活时报 景毅超 我有话说

一项具有浓郁民族文化特点,旨在宣传爱国精神、加强民族团结、推动民族经济、促进中朝友谊的大型旅游项目——朝鲜族民俗文化园,日前在吉林省延边朝鲜自治州首府延吉市破土动工。

延吉朝鲜族民族文化园,坐落在美丽的布尔哈通河南岸,距延吉机场仅500米,交通四通八达,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据工程建设总指挥张龙奎介绍,该项目分东园、西园和农业园,占地约63公顷,其中水域面积高达42公顷,是构思新颖、寓意丰富的水上旅游项目,它包括中国共产党历届领导人丰功伟绩纪念馆、中朝友谊纪念园、毛泽东金日成鎏金雕像、中朝人民抗日纪念馆、抗美援朝纪念馆、朝鲜族风情园、东北亚国际住处港、朝鲜族传统民族住宅等。它融合了现代与传统、世界民族的设计理念,是集纪念、教育、风俗、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场所。

据了解,延吉丧鲜族民俗文化园预计在2009年全部建成,计划投资5亿元人民币。它的建成将对推动当地民族经济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张龙奎总指挥表示:待到春暖花开时,将大幅度地提高建设速度,争取早日高标准、高品质地建成这一爱国工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