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享受采摘游的乐趣

平谷摘大桃 延庆采李子
2003-08-15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盛方敏通讯员 李永明 张翠萍 晓晶 我有话说


金秋,正是瓜果飘香,各式各样水果收获的季节。而秋天的北京又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是您全家出游的好时候。到平谷采摘大桃,到延庆摘李子,尽览京郊的田园风光,呼吸清新的空气,享受采摘的乐趣,体味自然情趣,这个周末快行动吧。

平谷采摘1日游线路

1、金海湖风景区——金海湖采摘区——京东大溶洞风景区

2、金海湖风景区——京东大峡谷风景区——京东大峡谷采摘区

3、京东大峡谷风景区——老象峰景区——万庄子经济沟采摘区

4、京东大峡谷风景区——开路先锋汽车运动场——京东大峡谷采摘区

5、京东大溶洞景区——老象峰景区——IPM生态桃基地

平谷采摘2日游线路

1、金海湖风景区——水峪大枣采摘园——京东淘金谷(欢乐农家)——京东大溶洞风景区——京东大峡谷风景区——京东大峡谷采摘区

2、京东大峡谷风景区——京东大溶洞风景区——金海湖风景区——雕窝民俗村——金海湖采摘园

3、京东大峡谷风景区——开路先锋汽车运动场——京东大峡谷采摘区——京东大溶洞风景区——老象峰景区——万庄子经济沟采摘区

4、金海湖风景区——水峪大枣采摘园——京东大峡谷风景区——老泉口蛋禽养殖基地——老象峰景区——IMP生态桃基地

平谷桃园里攀亲交友

据悉,以“体验平谷,感受绿都”为主题的第七届平谷金秋采摘观光节已于8月9日拉开帷幕。今年的采摘节与以往相比,更富新意,更能体现游客与当地农户的互动性。

近日,来自北京6个城区的街道干部们与来自平谷12个山区乡镇的镇长在大华山镇小峪子村千亩生态桃园里攀亲交友,结成城乡手拉手友好对子。让城市居民与平谷的种桃农户组成“旅游亲戚”,尝试新型的旅游方式。这种旅游方式不仅是一种观光游玩,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交流、一种情感的交流,也是一种信息的交流。久居城市的人们走进农家,吃农家饭、住农家院、摘农家桃,体验农家生活,感受丰收的喜庆、体会劳动的乐趣。农家迎来城里朋友,可以了解城里的思想、文化和信息。

今年平谷区从已建成的安全食品基地中确定了26个高档次的采摘观光园区,并按照果品的不同成熟期推出了超大平谷果蔬基地至老象峰景区、京东大溶洞葡萄园至金海湖风景区和刘家店万亩蟠桃园至西樊各庄富士苹果基地等近10条集观光、采摘、游览于一体的百万市民游平谷精品路线(详见下)。与此同时,平谷区工商部门设立了食用农产品检测流动车,随时为来平谷采摘观光的市民提供各种食用农产品的检测服务。采摘节为期两个月,将于10月9日结束。

庭院采摘李子唱主角

“李子枝头丰收闹”。时下正是李子成熟的季节,亲手摘下一个个紫得发亮的大李子是不是很有诱惑力。8月9日,从枝头被搬到游客们篮子里的冰糖李子告诉人们,延庆永安堡“庭院李子采摘节”拉开帷幕。

冰糖李子因其果肉表面像冰糖颗粒而得名,是永安堡的特产。干核、香脆、酸甜适中是冰糖李子的特点。据悉,冰糖李子是野李子与庭院李子嫁接成的品种。发明这种嫁接方式的正是永安堡土生土长的村民。

近年来,随着民俗旅游的发展,庭院采摘成为继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后,人们体验农家乐的又一时尚旅游活动。永安堡采摘节是继延庆辛庄堡、黄柏寺、张山营、里炮、白草洼村开展鲜果采摘后,推出的以李子为主的采摘节,进一步丰富了延庆采摘水果的品种。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永安堡全村可产冰糖李子2万多斤,预计收入可达3万多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