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赏冰灯不只在冬季

2003-08-15 来源:生活时报 郭东亮 我有话说


暑热时节,穿着棉大衣看冰灯,这似乎是个梦想,但是八达岭冰灯馆却将人们的这个梦想变成了现实。该项目的推出,成为延庆今年消夏避暑节的一大亮点,同时也结束了延庆17年来冰灯展只能在冬季举办的历史。

位于长城博物馆旁的八达岭冰灯馆,利用现代制冷技术,成功地将哈尔滨冰灯地移植到长城脚下。该冰灯馆占地1800平方米,高8米,用冰量达到900余吨,使用彩色灯管数千根。馆内冰灯冰雕作品分为30余组,100多件。这些冰灯作品利用经特殊处理的七色彩冰以及透明冰、雾冰等传统冰灯、冰雕制作材料,雕刻、组合而成,构成一个绚丽多彩的冰灯艺术世界。在这里,您可以欣赏到古今中外不同风格建筑的冰雕作品。从古希腊战车到古代中国的天坛祈年殿;从俄罗斯钟楼到前美国世贸大楼双子塔。在冰的玲珑剔透与灯的流光溢彩中体味古老建筑的质朴典雅与现代建筑的灵动新奇。在如梦如幻的境界里欣赏树挂那“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神奇和冰洞等自然景观。同时,您还可以在卡通城堡里游玩,在游廊里徜徉,在冰滑梯上体验高速下滑的刺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