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汽车真皮座椅的优缺点

2003-08-1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说到真皮座椅的优点,当然要有提高汽车配备档次这一点,让汽车能够在视觉上、触觉上,甚至在味觉上都有一个好的心理感觉,而且可使汽车增色不少。除了这一层的心理因素,真皮座椅还有其他的引人之处。

真皮座椅不像绒布座椅那么容易藏污纳垢,顶多只是灰尘落在座椅的表面,不会堆积在座椅的较深处而不易清理。皮椅另一优点是它的散热性比绒布座椅要好,在炎热的夏日,真皮座椅只会表面较热,轻拍几下。热气会很快消散。基于这个特性,长时间坐在皮椅上时,也会将体热散去,而不像绒布座椅那么吸热。

真皮座椅也有不足之处。首先使用起来要尽量避免触到尖锐的物品,以免使真皮表面损伤。其次真皮座椅受热后会出现老化现象,如果不理会,就会早早失去光泽,让你找不到真皮座椅的优越感。还有一点,真皮座椅在乘坐感上要比绒布座椅滑,虽然厂家在座椅表面做皱格或反皮处理,以降低滑感,但与绒布比,同一椅型真皮座椅的乘坐感还是要滑一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