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走出音响改装误区

2003-08-15 来源:生活时报 朱钦 我有话说

对汽车音响挑剔的车主越来越多,大多数车主都会对自己爱车的音响进行改动。但音响改装方面存在的消费误区较多,在这里教大家几招。

细观察多比较

商家为了吸引客户,推销产品,常常把国产音响器材假冒成进口产品。一些经销商号称自己的商品在美国、英国生产,但消费者只要留意就可以发现破绽。去音响制造商的网站核对产品序列号也是普通消费者鉴别产品真假的简单方法。

其次要通过自己的观察,确定销售商是否有专业安装机具、售后服务能力等。

量力而行物尽其用

在购买汽车音响时,不要盲目决定,要三思而后行。汽车音响是半成品,只有专业设计和配置,专业安装施工和调试,才能达到理想状态。对于器材的选择,车主要知道这样的道理:使用一般的器材,通过合理的搭配和调试,音响效果可以超过器材本身的价值。不必刻意追求从功放到低音炮的所有装置都是名牌,量需而入,物尽其用才是选择汽车音响的原则。

喇叭功放水分多

有的商家利用客户对主机价格敏感的特点,将主机价格降到最低,甚至赔钱出售,然后为客户配置低档的功率放大器和扬声器,来获取高额利润。一对进价50元的扬声器可以卖400—500元,对于这种情况,车主可以要求商家按照报价单独出售、安装主机,如果商家同意,说明主机价格基本合理。

功率不是惟一

有些人对于用主机来推动扬声器觉得不够力,要加装功率放大器。市面上功率放大器的种类很多,价格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有些产品使用普通的功放集成电路,功率很小却音质优秀;有的使用大功率晶体管,容易产生噪声,尤其是静态噪声大;有的甚至使用纤维线路板,焊锡质量低劣,容易产生脱焊或虚焊。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尤其是经过冷热变化和震动,故障就会显现出来。

坚持科学安装

汽车音响不同于家用音响,使用环境恶劣、温度变化、震动、尘土等都会使汽车音响产生故障。经过合理设计、安装的音响线路不会影响车上其他线路,不会对音响系统产生任何噪声。使用普通电线安装汽车音响,虽然整体价格偏低,但音响效果较差。而且,随时有可能发生故障甚至火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