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成车贷者不能按期还款

2003-08-2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统计,目前有超过50%的北京市民是通过汽车贷款开上自己的轿车的,而购车人要获得银行的按揭贷款,必须先购买汽车消费贷款履约保证保险,由保险公司负责调查贷款申请人的资信,如果借款人不能按约定还款,则由保险公司承担银行的损失。如今这种新车贷款销售模式却遭遇了“红灯”,当前车贷到期不还款的比例高达30%,其中1%左右属于恶意不还贷款。保险公司收取的保费通常为贷款额度的1%到2.2%,承保100个客户,只要赔付1个人,公司就血本无归,所以包括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最近纷纷停止办理汽车消费信贷保险业务。保险公司停止办理车贷险,无疑会对整个汽车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