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小鹏:超李宁还差一丁点儿

2003-08-2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在体操界,李宁当年在体操场上创造的辉煌是许多人渴望实现的梦想。现在看来,虽然还有一点儿差距,但这个梦想将会在今天的体操界实现,而实现这个梦想的就是中国体操男队的领军人物——李小鹏。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上,李小鹏夺得3枚金牌的表现,是他实现梦想的砝码,至此,他已在世界大赛上夺得了13个冠军,与李宁保持的14个冠军仅有一步之遥。

就在今年4月,李小鹏曾透露要在金牌总数上力超老大哥李宁。当有人问他能否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实现这一目标时,他却哈哈大笑:“不太可能吧!我现在比李大哥还少4块金牌呢,一次比赛就实现这个目标,天哪,我还不得乐疯了!”虽然没能一口气拿下4块金牌,但一口气拿下3块也是一件足以让人乐“疯”了的事。

李小鹏1997年出道即获得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双杠冠军,在经历了多年的磨砺之后,他已成长为中国体操男队的灵魂人物。从目前的情形看,他在队中的作用还无人可替,由他领军参加明年奥运会的中国体操男队是绝对肯定的事,加之他明年是23岁,还处在出成绩的黄金年龄,再拿一块、两块金牌应该不成问题,届时,实现李宁创造的辉煌,甚至超过李宁创造的辉煌,都有可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