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宝小将陈耀烨征战世青赛

2003-08-29 来源:生活时报 王庆环 我有话说

从目前的形势看,北京这块围棋的沃土在培养出聂卫平、张文东、孔杰这三位一流的棋手后,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再冒出一名一流棋手,这名棋手就是以13岁的年龄便代表北京大宝队出战围甲联赛的陈耀烨三段。近日,陈耀烨还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青年组的比赛。

陈耀烨出名是在去年夏天的“阿含·桐山”杯全国围棋快棋赛上。他在这个比赛的预选赛上连赢5盘,赢得了参加本赛8个名额当中的一个,当时只有12岁的他一下子震惊了棋坛。

不过,对于北京棋院来讲,陈耀烨出名早在他们的预料当中。在此之前,陈耀烨连续5年在北京少儿围棋赛上夺得冠军,由此被列为北京棋院重点培养的小棋手。他在“阿含·桐山”杯上过关斩将的前几天,北京棋院就已吸纳他为北京队的正式队员,并打算让他出战2003年的围甲联赛。

今年陈耀烨在围甲联赛上的亮相相当出色,一上来便来了个3连胜,大有初生牛犊不怕虎之势。他与“阿含·桐山”杯非常有缘,在前不久进行的该项赛事预赛中,他又是以全胜的战绩进入了本赛。

不过,他在“三星杯”上没有打好,最近一轮的围甲联赛,在与强敌山东齐鲁晚报鲁抗队对抗时,坐阵第一台的他快棋败在了谢赫五段手下。

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是当今世界棋坛举办最早的世界性围棋锦标赛。自1981年举办第一届以来的20多年间,这项赛事成为许多棋手脱颖而出走向世界棋坛的阵地。中国棋手常昊、古力、周鹤洋、王磊、罗洗河、刘菁、胡耀宇、彭荃,韩国棋手李世石、朴永训等都夺得过这项赛事的冠军或亚军。愿陈耀烨也能通过这次比赛的洗练,走向世界棋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