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到学院路买房要“以孩子为本”

2003-08-29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吴海花 文/摄 我有话说

现在人们买房,除了解楼盘最基本的资讯外,更多关注周边环境,尤其是周围的教育设施和文化氛围。记者采访时业内人士提示,到学院路附近买房,要“以孩子为本”。

学院路项目主打教育牌

据北京市海淀区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武克非介绍,近年来,海淀区中关村、学院路以及西城区等高等学府、科研机构周边云集的一些楼盘在市场上呈现热销局面,如华清嘉园、今典花园等。这些大打“教育牌”的楼盘表现出极为相似的鲜明特点,它们的热销充分表明望子成龙的现代买房人越来越看重楼盘的“教育含金量”以及子女的成长环境品质。

除了要考虑孩子上学的整体环境,人们对于家庭支出占很大比例的教育投资,自然要算一下经济账。由于北京实行就近入学,如果选择学校,就要付2万至6万不等的赞助费,小学、初中、高中一路念下来,仅赞助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果在名校附近买一套房子,既解决了孩子上学的难题,又改善了居住环境,经济划算,一举两得。

一些人置业首要条件便要求靠近好的学校,好学校附近的房屋常被炒高转让,因而出现了一种现象:即使没有学龄孩子的消费者,也愿意买名校附近的房子,因为购入这些地区的物业,将来卖房子时,有孩子的新买主也会考虑这个因素,在这种情形下,房屋不仅脱手快,易保值,房产还会不断升值。由此,学院路楼盘销售连连告捷,甚至有的楼盘尚未开盘,认购率已达90%,而且还不断有京城大地产商将在学院路推出新项目。学院路楼盘热销进一步引发了更多房地产商的兴趣,由此形成良性循环,这一区域成为楼市热土。

便捷的交通

据北京市泰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季满如介绍,学院路在中关村的位置相当于CBD的西大望路,区位优势明显,属置业旺区。因为学院路地区的惟一不足就是该地区交通堵塞。但是现在的学院路全长8.03公里,其中的西直门至北四环路段为城市快速路,道路红线宽70米。作为连接二、三、四环及八达岭高速公路的城市主干路,有效缓解了城北地区的交通压力,一时间带旺了周边的很多项目,这里又毗邻城铁,交通更为便捷。

由于地处高科技区,该地区的楼盘无论是建筑结构,还是建筑材料的科技含量都较高,这也是该地区楼盘热销的因素之一。

人文底蕴深厚

“孟母三迁”的典故说明给孩子找个好邻居、好环境很重要。来学院路买房的人大多看中的是这里良好的人文背景,让孩子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空间。

如今世界各大学之间的学习交流逐渐加强,一些优秀学生出国留学深造的同时,国外的一些学生也为中华文化所吸引,不远万里来此求学。这就给投资者一个很好的机会,国外留学生为此地提供了稳定的租客源。

季满如说,学院路上有著名的八大院校,即北京医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同时,这里也毗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学府,良好的人文环境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和购房者。

完善的配套设施

在学院路地区居住,生活相当便捷,购物这里有巨型超市普尔斯马特;运动健身你可以去离此不远的锡华俱乐部。由于这些地区多是白领和大学生、留学生,像酒吧、餐厅、咖啡馆、茶馆、书店等应有尽有,购房者可以便捷地享受现代化的生活。

学院路旁的项目,其本上是各种公建设备齐全,周边分布北京商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以及东升农村信用社北航分社等众多银行,区域内医疗设施较为完善,有大型市级甲等医院三○六医院、北医三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以及第四军医大学教学医院等,还有志新村医院、展春堂药店等小型医院和便民药店,社区周围的邮局、学校、幼儿园也比比皆是。

学院路借着天时、地利、人和之势,房价一路飙升,现房价已涨到6000多元,成为房地产旺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