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笔记本电脑安全伴侣

紫光S锁——
2003-08-29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宋海成 我有话说

笔记本电脑的出现曾为人类实现了一个移动梦想,因其给人们带来的毋庸置疑的便利性与高效性,已被越来越多的人使用,并逐渐从商务办公走向普通百姓的生活。但也许是人们对它越来越强的依赖性,几乎每一台笔记本中都会有重要的商业资料或是信用卡帐号、银行密码、个人照片等私人信息。而笔记本电脑恰恰由于便携的特点,用户不可能保证每时每刻都与自己的笔记本形影不离,因此笔记本电脑中重要信息的存储安全隐患也就不可避免。如果笔记本不慎遗失或他人借用时,就有可能会造成个人隐私的暴露,甚至于机密信息的外泄,这种损失有时远远超过笔记本电脑本身的价值。近期由清华紫光推出的“S锁”(大众版),则针对这一问题,有效地解决了笔记本电脑的信息安全隐患,产品通过了公安部、中国人民解放军等权威机构检测认证通过,堪称“笔记本电脑安全伴侣”。

紫光“S锁”可以锁定电脑各种外设,如软驱、光驱、打印端口,甚至是键盘、鼠标、屏幕等;可以防误删除和网络上载文件;并且采用了265位高强度加密,具有极强的加密功能。从技术上来讲,紫光“S锁”已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如果说易于破解的传统密码加密只是初步保护了电脑信息,那么“S锁”则是真正从硬件设备到软件数据都起到“锁”的目的,将使用者的信息与秘密牢牢地“锁”起来。

与人们想象的不同,具有如此强大、适用的安全保护功能,紫光S锁却只有U盘大小,携带十分方便,操作起来也很简单。它具有“文件保险箱”、“加密锁”、“外设锁”和“开机身份认证”等多种功能,用户在使用笔记本时,只需将“S锁”插入USB接口,就可以随时对认为重要的各种软件、文件夹甚至是硬件设备进行加密锁定。据专业人士称,“S锁”可以完全隐藏硬盘空间内容,这样,紫光“S锁”就能从根本上让他人无法洞悉笔记本加密信息内容,真正起到了“安全伴侣”的作用。针对笔记本电脑用户普遍上网的特点,为提防黑客和网络病毒对电脑的侵犯,紫光“S锁”对此也同样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它能够隐藏电脑各种操作痕迹,如文档操作记录、上网记录等,并可锁定屏蔽不良网站。如果文件在网络上被截获,其内容仍然是以密文的形式存在,不会造成泄密。对存入的文件和数据,紫光“S锁”是实时进行病毒监测的,以防止病毒侵入,确保系统数据不被病毒感染破坏。

在人们日益重视商业信息及个人隐私的保护时,因为有了紫光“S锁”,一切将变得放心而轻松。紫光“S锁”是笔记本电脑牢固的安全防线,作为笔记本电脑最好的智能保卫,你为你心爱的笔记本找到这个安全伴侣了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