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幕后英雄”一鸣惊人 演绎显示器市场新精彩

2003-08-29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孙元鹏 我有话说

如果这是一曲交响乐,那么这就是那串令人难忘的音符,随着全球第二大显示器供应商冠捷(AOC)推出“视界头等舱”系列新品,显示器市场这部华采乐章正在逐渐走向高潮。从“幕后英雄”到“领衔主演”,冠捷完成的不仅是自身角色的转换,更以其独树一帜的品牌理念重新诠释了显示器行业的发展新内涵。

庞培曾说:机遇往往与变化同时降临。毫无疑问,当前的国内显示器市场正遭遇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变革,同样也为参与其中的厂商们提供了空间广阔的发展机遇。而伴随着这场变革的逐渐深入,一场势头猛烈的液晶普及风暴正在酝酿之中。在“体验经济”的时代背景下,消费者关注的不仅仅再是价格、品质这样单一的产品内涵,像环保,健康,节省空间等新需求也随之日新月异。正因为如此,依靠健康、环保、外观时尚、体积轻巧等先天优势,LCD产品在市场上迅速崛起,成为众多消费者的新宠。随着市场需求的几何级递增和技术积淀的成熟,在价格调整,厂商推动等因素的联手导演下,全民液晶风暴的完美演出已经拉开帷幕。面对LCD市场的巨大商机为厂商提供的前所未有的机遇,作为全球第二大显示器产品供应厂商,冠捷责无旁贷地选择了在显示器市场扬帆启动,大力推广自主品牌。

尽管此前冠捷的自主品牌产品已经成功地抢滩登陆,但在业界看来,冠捷更多的时候仍在扮演低调的幕后英雄。2002年,冠捷显示器全球产销1420万台,全球市场占有率为12.3%,国内销量323万台,一举坐稳国内排名第一的宝座。在苦心经营13年之后,在成功成为世界第二大显示器产品供应商的同时,冠捷的未来又将何去何从?选择最恰当的时机,发动最有效的攻势,这是冠捷在深入了解市场趋势之后作出的决定。2003年7月,冠捷一改幕后英雄的低调作风,推出“视界头等舱”系列新品及旗舰产品17英寸LCD—“尊崇(VIP)”A370,并在业界首家向消费者公开承诺17寸无亮点。同时,旗帜鲜明地提出了“成就恒远价值”的品牌新主张。

“变则通,通则活”,只做幕后英雄自然不能满足雄心勃勃的冠捷。在以往竞争模式的惊涛拍岸下,冠捷始终保持着低调沉稳的应变策略,其“成就恒远价值”的大家风范已初具规模。就在整个市场为液晶时代降临欢呼雀跃的同时,厂商纷纷采用以价格,技术、个性服务为重点的综合竞争策略。并依靠不同的产品定位构建全新的市场格局:以EMC、TCL、等为代表的品牌采用大众平价定位,以低价贴近部分消费者需求;而LG、AOC、等著名品牌坚持大众精品定位,处于市场主流地位;日美系的SONY等则实行贵族精品定位,逼宫高端市场。在新的竞争环境里,冠捷开始显露其作为专业显示器厂商所具备的巨大优势。由于多年在OEM和行业市场上默默耕耘,冠捷已经从技术、市场、服务等几个方面为大力推广自有品牌的发展做好了铺垫。

对于整个显示器行业来说,当价格拉动力逐渐减弱,产品同质化阻力日益明显,企业又该如何寻找到差异化竞争的突围之路?因为长期以来都在保持自己幕后英雄的姿态,所以冠捷拥有了其他品牌厂商所不具备的“旁观者清”的优势。在冠捷看来,从资源战略的观点出发,企业顾客资源和生产资源是企业成功的基础。显示器厂商也不例外,生产资源的建立是厂商综合实力的体现,以冠捷为例,全球第二大显示器供应厂商的地位使冠捷拥有了无比强大的上游资源的优势;多年的OEM经历也让冠捷充分了解国内市场用户的需求,同时具备雄厚的技术研发底蕴和巨大的生产能力。当消费者价值观念发展转变之后,要求厂商的品牌理念和产品内涵自然也要随之变化,以创新的姿态顺应和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冠捷认为,所谓的创新不仅是技术上的,而是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全面的应用体验,最大可能地实现最多的产品价值。以冠捷推出的“视界头等舱”系列显示器的旗舰产品17英寸LCD—“尊崇”之A370为例,这款产品采用目前流行的窄边设计增加用户的视觉尺度效果,同时最大的可视角度达到目前业界最高标准。更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推出的旗舰产品“尊崇之A370”是业界第一家公开承诺无亮点的17英寸液晶显示器。冠捷对17英寸LCD提出如此高要求的品质承诺,体现了其品质控制和资源综合运用的超强能力,是对“成就恒远价值”这一品牌理念的体现。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视界头等舱”系列显示器不仅充分满足了个性化时代的消费者对显示器的各种需求,并尽可能地为用户创造物超所值的全方位价值体验。

2003年,当整个业界对LCD市场所显示出来的曙光充满期待的时候,冠捷在第一时间与世界著名品牌并肩站在大屏幕LCD的先锋阵营,其独树一帜的品牌理念,丰富全面的产品内涵,使其注定成为对整个产业健康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和推动作用的重要品牌。在冠捷通过“视界头等舱”系列产品成功对“成就恒远价值”这一理念进行全方位的重新定义和诠释的同时,整个显示器行业也在这一理念的冲击下进入更关注产品价值的全新的发展阶段。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幕后英雄的强势登场,势必演绎一部显示器市场的精彩乐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