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八成雇主患“保姆恐惧症”

2003-08-2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金陵晚报报道“这个阿姨的品质怎么样,个人卫生是不是很好?”近日,记者从南京家政公司了解到,80%的顾客对保姆提出一些顾虑。随着使用保姆的家庭增多,“保姆恐惧症”也伴之而来。

这是发生在南京丰富路一家小康家庭的事情。丈夫在某机关工作,妻子是小学老师,家中还有个生病的老人和一个上小学的孩子。妻子请了一个40多岁的保姆,没几天,她下班回来看到保姆正给老公洗头,一气之下将保姆辞了。之后她又带回一个30来岁的保姆,一个星期后,她又看见保姆“咚咚咚”给男主人捶背!结果又辞了她。邻居打趣地说,全是保姆太勤快惹的祸。

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顾客常有顾虑:这个保姆会不会手脚不干净?会不会比主人还主人……

业内人士分析,出现“保姆恐惧症”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是保姆的本身素质问题,一些家政公司也坦言,知人知面不知心,保姆是否合适,试过才知道。另外,一些家政公司的管理也有漏洞,只要交钱,就给“被聘”证明,导致保姆素质良莠不齐。不过,也有人士指出,用人家庭也不要对保姆胡乱猜疑,基本上要持信任、公正的态度对待保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