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车甲醛超标10倍 别忘开窗通风

2003-08-2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一项最新检测显示,新车甲醛超标严重,尤其是停放在室外的新车,甲醛超标10倍以上。专家提醒车主应经常开窗通风。据了解,车内甲醛、VOC主要来源于汽车仪表盘的塑料件、地毯、车顶毡、沙发和其它装饰时使用的胶水等。由于汽车空间窄小,车内空气量本就不好,加上汽车密闭性好,因此,汽车内有害气体超标比房屋室内有害气体超标对人体的危害程度更大。尤其是甲醛,对人的神经有麻痹作用,容易引起头晕、胸闷,影响人的情绪,从而容易造成安全隐患。专家认为,用空气清新剂或香水来掩盖车内异味是治标不治本。消费者在买了新车后,应先请专业人员彻底清除新车内的有害气体,在检测合格后再驾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