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商务手机:细腻也疯狂

2003-09-12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一直以来,商务手机试图突破大一统的男性天下,却始终迫于时势而独尊“刚强术”———机身就应该棱角分明、颜色就必须黑、白、银,方能显示男性刚毅、果断、冷峻的特质。但对于既要讲求效率、又追求出色表现的商界精英而言,板砖式的手机真的还能满足男人个性魅力的需要吗?近日,陆续有各大手机厂商针对这一问题给出了答案。

LG G7030

魅力深处声色兼美

细腻指数★★★★★

G7030首次在商务手机外壳颜色上打破陈规,采用了色彩组合设计,除了高贵的纯银色款以外,其余三款主色调银、黄、蓝雅致而时尚。独特的双屏设计是G7030外观上又一处细腻的着笔:分辨率为128×160的65000色内屏清晰明朗;256色有机EL流动冷光外屏如同照亮暗夜的猫眼,独特的“自明”功能彰显高贵神秘的品味。

功能价值★★★★★

信息化时代里商务的概念早已脱离了“办公”的时间空间限制,白领一族们追求的是“更简约、更便捷”。G7030的无线拨号功能支持笔记本电脑上网,通过红外传输功能将SIM卡数据传至个人电脑,还能向其他手机发送或接收名片,但与同类不同的是操作界面设计更简捷合理。还可以从附送的CD上下载彩色墙纸和生动屏保。

魅力含金量★★★★★

尺寸为90×45×20.3mm,重量仅87克,无论放在兜里还是握在手中都不会有累赘的感觉。

点评:G7030最容易让人联想到这样一句广告语———其实男人更需要关怀!不仅体现了对用户深层次需求的挖掘与把握,也形成了在后商务手机年代里的领跑趋势。

联想G900

智慧商务与绚彩生活的统一

细腻指数★★★★

G900身材格外小巧:三围94×54×22.5mm,体重仅110g——在“瘦身”呼声高涨的今天,其玲珑会赢得一大片爱慕的目光。

功能价值★★★★★

采用双CPU的设计,手机功能和PDA功能完全分开,可以选择将手机功能关闭,但不影响商务功能。

魅力含金量★★★★☆

打出柔美主张,格外注重外观的美感和外形的轻巧,力求将智慧商务与绚彩生活融于一体,满足时尚需求。

点评:完全符合商务和时尚两方面的设计需求,在满足打造智慧商务应用的前提下,能够让你拥有多彩的生活。

中兴A800

铁汉柔情简约和谐

细腻指数★★★☆

作为一款定位于中低端的真彩手机,A800以流线形的线条勾勒出修长的躯体,用简约的银灰色结合黑色,加之以“ZTE”铭标下月牙形的微笑,倒有种当年MOTO V66的怀旧感觉。

功能价值★★★★

20多个可供选择的卡通来电头像加上6组名片分组功能使得其电话本增色不少。从手机到SIM卡以及SIM卡到手机的电话本双向复制和移动,IP一键通以及单健拨号等功能也大大方便了用户。

魅力含金量★★★☆

虽然有电话防火墙可通过设置好友名单、黑名单,礼貌地拒绝一切干扰的来电,但缺乏对于WAP、GPRS上网的支持和短信功能的薄弱成了A800的两处遗憾。

点评:功能似乎相对较弱,不过支持STK(SIM TOOLKIT)以及不错的商务功能多少为其挽回了点面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