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CG精英“华山论剑”

2003-09-12 来源:生活时报 俊杰 我有话说

日前,历经3个多月由三星电子冠名赞助的WCG中国区选拔赛终于降下帷幕,中国电子竞技的顶尖强手一个个水落石出。今年的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吸引了全世界众多游戏玩家,共有55个参赛国家,600多名代表参加。在中国区的选拔赛考虑到参赛者越来越多,今年也扩大到12个城市,经过线上线下的选拔,反恐精英、魔兽三、FIFA2003、星际争霸、以及新加入的彩虹冒险五个项目各自决出了中国区的头号冠军,这些年轻人充满着青春的气息、怀抱着多彩的梦想,他们将代表中国奔赴韩国为角逐世界电子竞技的桂冠而全力以赴。

游戏的发展在体现了国家多产业结构深化的同时,也体现出国民生活日益提升的状态。作为一种生活娱乐休闲形式,游戏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现在各种各样的数码产品都以娱乐性为主要功能之一,甚至大张旗鼓地将游戏娱乐作为数码生活的重要标志。于是生活娱乐化了,娱乐数字化了,游戏与娱乐变成世界数字生活时代的颠覆之作。在游戏中,玩家不但能够体验成败一时的快感,心情发泄和恣意操控的感觉,还能与同伴共同在虚拟世界体验刺激的另类生活。一些在日常生活中不能达成的梦想都能够在网络的虚拟世界中一一实践,这或许就是网络游戏的魅力所在,是游戏娱乐永不磨灭的理由之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