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精彩电视

2003-09-1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爱情白皮书

根据日本漫画大师柴门文同名原著改编的《爱情白皮书》,叙述了五位在高三补习班结缘的年轻人,由大学时期自组“明日会”并成为好友,到跨入社会生活,前前后后八年相互牵引的爱情故事。这一段错综复杂的爱情故事,主要围绕在欧阳挂居和袁成美身上;他们两人始终深爱对方,却又因彼此成长环境不同、演绎爱情的差异,再加上造化的原因,使得他们多次分分合合……《爱情白皮书》原著以男女主人翁对爱情的执着与坚定、历经岁月的锤炼愈显得真诚和灿烂。而我们这部同名台湾青春偶像剧也将这段恋爱故事尽收其中,塑造一部属于华人的精彩戏剧经典。

(BTV—3)9月16日22:10

半生缘

曼桢的父亲早逝,姐姐曼璐放弃了恋人张豫谨,嫁给了投机分子祝鸿才。曼璐因不能生育企图劝曼桢当其夫的姨太太,遭曼桢拒绝,鸿才强暴了曼桢,曼桢无脸见恋人沈世钧,拒绝沈世钧的求婚。曼璐的恋人张豫瑾对曼桢情愫暗生,这一幕幕纠缠不清的感情,独具风格地展示了一场红尘情爱。

由张爱玲长篇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半生缘》有很多地方值得品味。

(BTV—2)9月13日19:4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