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磊陶红《38度》热恋

2003-09-1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38度》被称为国内首部上映的“非典”题材影片。虽然把故事背景设在了非典时期的上海,但是影片并未正面描述抗击非典的惊心动魄,而是让“非典”巧妙地当了一把“月老”,将两位素昧平生的大龄男女隔离在了女主角的单身公寓中。黄磊扮演的上海某大学历史系的研究生,在刚刚结束学校15天的隔离生活后,他兼差做了一家快餐店的外卖员,而接下的第一单任务就是给陶红送烤肉。由于陶红居住的楼里出现了非典疑似病例,她只能慌称黄磊是她男朋友,可没想到黄磊前脚刚刚迈进陶红的家门,后脚全楼便成了隔离区。于是,一段15天的“同居”生活就此展开。

这部抗击非典的爱情喜剧片,将首次突出“孤岛爱情”的概念——全片90%以上的镜头,在剧组临时搭建的一幢上海旧式洋楼中展开,而女主角陶红的单身女子宿舍更被大胆地设计为她与黄磊酝酿爱情的唯一场景。在陶红这间被装饰得相当现代的复式居室中,两人从冷战到和解,从误会到感动,一幕又一幕的情感对话由此展开……

一对素不相识的孤男寡女,因为“特殊原因”被迫同处一室。一个是重点大学的青年才俊,一个是貌美如花的空中小姐,15天的“强制同居生活”,将会炮制出怎样一段爱情故事?

各大影院正在上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