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饮食幽默

2003-09-1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面包小了

有位旅游者在饭店用餐,他对刚端上来的面包十分不满:“昨天我吃的比这个大三倍,为什么今天面包变得这么小?!”

招待不紧不慢地说:“因为你昨天坐在靠窗的位子,街上来往的行人对桌上的东西看得一清二楚。所以,我们店对坐在那个位子的顾客,一向是送上用作宣传的大号面包。明白了吗?”

形象语言

有两个美国人到西班牙旅行。他们走进一家热饮店,想喝杯牛奶。可他们不懂西班牙语,而女招待又不懂英语,因此打了半天手势女招待也搞不明白。其中有个美国人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办法。他拿出一张纸,在上面画了一头牛。女招待好像明白了,笑笑便转身离去。

“你看,”这个美国人深有感触地对同伴说:“在国外遇到这种困难时,一支铅笔就能帮上大忙。”

不一会儿,女招待回来了。但她手里拿的不是牛奶,而是两张观看斗牛表演的入场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