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极一时的《玫瑰之约》面临整改

2003-09-1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潇湘晨报报道,《快乐大本营》和《玫瑰之约》是湖南卫视两档最受欢迎的自办栏目,两档节目的成功也为湖南卫视赢得不少声誉,称得上是功臣元老。不过,记者近日获悉,《玫瑰之约》因样式老化、收视率下降等原因面临“下岗”。据栏目组透露,在调整阶段尽管还有9月30日和10月7日两期外景要录制,但能否播出还难讲。因此,可以说辉煌5年的《玫瑰之约》已经划上了一个句号。

作为内地婚恋栏目的鼻祖,《玫瑰之约》一播出便赢得观众的好评,同时该栏目也成为众多卫星电视台争先模仿的对象,一时间全国涌现出许多类似的婚恋栏目。不过《玫瑰之约》凭借自身的优势,收视率在全国一直遥遥领先,可谓红得发紫。同时从1998年至今的5年时间里,栏目配对成功了上千对恋人,其中有200多对已经踏入结婚殿堂,并诞生了50多个“玫瑰宝宝”,《玫瑰之约》成了全国最具影响的电视红娘。

然而在经过了最为辉煌的一段时间后,栏目面临了诸多问题,节目形式老化,很多男女嘉宾把栏目当成了一个走秀或是展现自我个性与魅力的舞台,导致栏目原有的红娘功能大大削弱。因此,湖南卫视决定停掉这档曾引起很大社会反响的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