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力、活力与动力

2003-09-19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宋海成 我有话说

手机发展早期,所有的手机的更新换代发展都是基于通信技术和芯片技术的发展。体积迅速减小、从模拟信号传输到数字信号传输,新手机意味着新功能。现在,手机发展已经从技术驱动层次上升到客户需求驱动层次,同时在向个性化驱动层次发展:它并不是取代功能需求,而是将用户需求不断细分。例如年轻的一代随着电视和网络长大,他们现在需要具有高度娱乐化和强烈表现特征的手机,比如MP3功能、可更换外壳等等,将来他们会希望有随时上网的手机。而年龄稍大一些的用户则因为进入了竞争社会,手机对他们来说不是玩具,而是处理事务、联系生活的有效工具。因此他们需要的是更强大而易用的商务处理功能和简单的放松娱乐功能,例如更彻底的语音识别技术、日程管理系统等等。在今天,个性化需求被联想总结为来自实力阶层、动力阶层与活力阶层的不同需求。

实力阶层定义:联想G900

实力用户在事业上获得了巨大成功。他善于平衡工作、生活和商务,可以非常自然的转换角色。走在现代生活浪尖的实力阶层对手机的要求越来越高,不再满足于简单的语音通讯或是单一短信功能,外观造型、娱乐功能、增强电话簿、收发Email,甚至字典需求都已经成为了市场上的呼唤,所以G900会拥有26万色超大LCD彩屏。有了强劲的显示设备,手机中许多视频方面的功能都可以完美地实现,图片、影像等视觉资料的细节部分得以充分展现,同时彩信当然也可以随心而发,无疑这迎合了大多数人的需要。更体贴的是G900外接摄像头可以容纳五百张照片,帮你把精彩生活尽收眼底。

实力阶层要和相当范围的人们有更多交往,一个强大的手机电话簿功能和更多短信储存量的重要性就越加凸现出来,拥有1000条大容量的名片式电话本和200条短信存储的G900目前几乎已经成为了市场上大部分智能手机的“标准配置”。更胜一筹的是,G900还拥有金山词霸、支持全面的手写输入,还支持GPRS Class 10高速上网,随时随地轻松收发email,全面解决商务人士的所有需求。

实力阶层要求生活舒适,让他们为之心动的是G900同样拥有强大的娱乐功能,内置了7款动感游戏,并可以随时更新;MMS彩信、外接摄像头使得你和朋友的沟通更加绚彩,G900还允许用户自己定义壁纸铃声、与PC同步,将电话簿、短信等重要资料保存到PC上。G900的主张就是使生活与商务实现兼得,让用户体会尽在掌握的感觉,让游刃有余、悠然自得的心境油然而生。

动力之选——G820、G818

动力阶层是25岁—35岁的年轻白领,有自己的思想,但是也不盲从。动力阶层要求的是第一冲击力,首先希望一切都是“好看”的。他们对手机的基本要求是彩屏、和弦、外观要酷、细节要张扬,动力阶层多半喜欢发短信,希望手机存储量更大,游戏更丰富。

联想G820、G818,是专门为动力阶层打造的。

G820设计绝对不花哨,功能绝对实用,它体现的是更为人性的一面,G820有超长MIDI音乐,最长两分钟的长度使用户基本可以完整听完一首歌。当身边没有音乐时,当你想听一首喜欢的歌放松一下时,把铃声放出来就好。

G820提倡“随心商务存储”,在电话上、短信上、还有日常安排上提供了非常大的空间,同时它还拥有快捷一键式设计,通过一个快捷键就可以把电话转到家里或者办公室,非常方便。来电黑名单是G820的密秘武器之一,有些不想接的电话不可以放入黑名单,下次他再打的时候就会提示“对不起,这位先生正在忙”。考虑到动力阶层生活格外丰富多彩,G820进行了特殊设计,使得这款机器待机时间非常长。

G811为动力阶层中享乐一族打造。这款机器是G900之后第二款内置联想空间的机器。联想空间的内容是鲜活的互动的,能够贴近生活、享受生活的部分。G811强调的是“努力工作,努力享受”,而动力阶层手的共同特点是“精美彩屏、体贴功能、增值服务”。

活力旋风——G801、G628

活力阶层定位于25岁以下的年轻一族,他们追求时尚、自我,概括成两个字就是“酷”、“炫”,G801与G628两款手机就充分表达了这一种情绪。

G801是第一款双彩屏TFT手机,外观小巧且硬朗,表面还有一个小镜子。材质上特别使用高亮钢琴漆以彰显个性,颜色则选择了纯黑、纯白、红和银等富有冲击力的颜色。

G628名字叫“大眼传情”,表面上的蓝色小灯会富于节奏的时暗时亮,如同人的呼吸一般。当你一人独处时候,它就相当于是一个无声的伴侣,它能感觉到你的呼吸,同时也能回应你的呼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