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旅游饭店英语等级考试》新大纲上市

充电动态
2003-09-19 来源:生活时报 咏梅 我有话说

北京市旅游饭店英语等级考试自1995年开始,至今已进行了7年,每年参加考试人数均达到9000人以上。目前,新的考试大纲已经上市。

新大纲明确了考试对象与标准,采用表格形式对各级别标准、考试内容与要求、各题型分值进行表述,力图清楚直观。饭店业英语等级考试属于行业性英语语言能力测试,因此今后的考试将着力检测饭店从业人员实际的英语交际能力,但并不排斥对语法知识的要求,因为语法知识的正确运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交际能力的水平。

新大纲中,初级笔试的听力理解部分从原来的40道题增加到50道,分值占总分的50%;取消了词汇语法知识测试形式,采用更接近实际应用的对话问答、补全对话、判断对错、完成句子、短文阅读等更灵活的考试方法。初级口试为人人对话,分考官提问、自我介绍、情景对话三部分。

中高级笔试,首先进行写作部分,25分钟后再开始听力和语法部分。阅读理解部分增加了完型填空、完成句子等形式。口试增加了看图说话、发表见解等内容,其中中级口试也改为人人对话,高级口试仍为人机对话。

北京市旅游饭店英语等级考试每年举行两次,今年下半年考试将于11月8日、9日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